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精准防控 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部署寒假及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后勤处 杨素萍 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

1月9日下午,我校在东方红校区特立楼视频会议室组织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部署我校2023年寒假及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晓辉、蒋蓉,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上,省教育厅领导传达了中央和省领导关于学校应对疫情高峰准备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批示要求,以及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各地各校扎实做好转段过渡期和疫情高峰期各项防控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视频会议结束后,彭晓辉主持召开了我校2023年寒假及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部署,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压实工作责任,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落实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的要求,科学精准有序规范做好寒假及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防控办要制定学校应对疫情高峰期总体工作方案,各二级部门要根据学校的工作方案和部门的实际情况制定好具体的防控方案,并成立工作小组,由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防控办要加紧储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和常用防疫物资。健康驿站要准备到位,医务治疗要全覆盖,开学后医务室要安排24小时值班。加强师生健康监测,保持救助渠道的畅通,与属地医疗机构积极沟通,分类救治到位。持续做好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宣传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学生工作处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教务处牵头提前谋划错时开学。离退休处要摸清老年教职员工健康状况底数并建好台账,及时了解其健康状况和就医需求,做到“一人一策”。各部门、二级学院实时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工作,做好台帐。做好城南西藏班学生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我校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物资保障、医疗救治、重点人群精准防护等工作,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