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10次集体学习

来源:宣传部_李萍 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百熙楼713会议室开展第10次集体学习。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并讲话。

会前,全体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百年大党面对面》《碳达峰碳中和(干部读本)》。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昱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并作中心发言。

罗成翼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为我们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学习党章要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规矩意识、政治意识、程序意识,廉政意识,在全校范围形成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和维护党章的良好氛围。

罗成翼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四个“更加”。一是政治上更加清醒和坚定。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是在政治上更加坚定拥护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学深悟透、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发展上更加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办学育人的新规律,社会发展的新趋势,保持“两坚持、两拓展”的战略定力,在服务行业和地方发展中谋发展、在拓展办学优势中做增量,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一四”战略的顺利实现。三是立场上更加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在师生的角度上去思考,办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把师生的利益和关切放在心上、落到实处。要清醒认识到改革发展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了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师生福祉。要妥善处理好学校发展与民生改善的关系,协调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与职工福祉改善。四是作风上更加清醒和坚定。校领导要把精力集中到战略谋划上,核心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把精力集中到核心指标建设上,紧盯目标,按年落实,引领和带动全校把工作做深做实做好;要狠抓“两性一度”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扎实抓好人才培养的“良心工程”;要激浊扬清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动力、提供保障。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