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来源:组织统战部 曾露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上午,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在百熙楼228召开。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党委副书记李克勤出席会议,各二级党委书记、统战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首届知联会全体会员参加大会。成立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机关党委书记刘丽群主持,第二阶段由组织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何文就我校知联会筹备工作相关情况向大会做了详细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知联会首届理事会成员,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班子成员。

刘丽群宣布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结果,张娴担任会长,彭善琼、荆龙姣担任副会长,颜雅琴任秘书长。李克勤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授牌。

新当选的知联会会长张娴代表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我校知联会要通过打造学习交流平台、搭建参政议政平台、完善服务发展平台、创新宣传展示平台,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作用,主动肩负新时代新师范新使命,为学校建设发展献计出力。要聚集全体理事和会员的智慧和力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知联会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学校发展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学校民盟支部主委葛春蕃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致贺词。他表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优势,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罗成翼代表学校党委对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是我校统战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迈上了新起点、进入了新阶段。为深入推进我校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校统战工作,他对知联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教育引导,在践行“同心”思想上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要始终坚持把加强会员的政治引领、提升政治素养放在首位,运用各种有效途径,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教育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自觉与党中央保持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是要依托人才专业优势,为服务“强省会”战略和学校“一四”战略发挥智囊团作用。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与校外知联会的交流与合作,广泛调动会员的参政议政积极性和创造性,使知联会真正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反映意见、提出建议的重要平台,成为学校和地方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谋。三是要加强自我管理,在建设“知识分子之家”上发挥主体作用。要把《知联会章程》作为工作准则,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理事间交往交流,协助学校党委、行政及时向理事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构建一师命运共同体,画好一师最大同心圆。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