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来源:宣传部 郑国友 实习生 谢慧娟 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

10月25日,我校在东方红校区百熙楼414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动员部署。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及主持工作的副职参加。

罗成翼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湖南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讲话。罗成翼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全面理解、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和“六个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全面理解、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理解、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全面理解、深刻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理解、深刻领会把握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力求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罗成翼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迅速在全校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热潮。要层层跟进抓好传达学习,宣传部要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抓紧制定我校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全面学,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把学习宣传延伸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和每一位师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实效,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

罗成翼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校上下要迅速找准工作结合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要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员工“爱我一师,兴我一师”的干事创业动能,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形成全校上下同频共振、同向而行的精神风貌,全力推动学校大改革、大发展。

罗成翼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同落实学校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中,落实落细到组织管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个环节,落实落细到本科课程教学“两性一度”建设,把课程建设“两性一度”当作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童小娇对学校下阶段的重点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部署。童小娇指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来,确保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2022年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一审:李萍;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