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教职工合唱比赛隆重举行

来源:工会 陈晓琳 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

为欢度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讴歌党的伟大成就,9月29日晚,我校“赓续红色血脉 爱我兴我一师”教职工合唱比赛在田汉剧场隆重举行。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莅临指导,我校全体校领导出席并参加演出。湖南省教育工会女工委主任孙晓红、湖南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余英、湖南农业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志成、长沙理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剑、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冯志凌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赛前,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教授致辞,对上级工会领导和兄弟院校专家评委莅临我校现场指导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国庆节即将到来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学校精心组织这场“赓续红色血脉 爱我兴我一师”教职工合唱比赛,旨在全面激发全校教职工爱校荣校的情感,充分表达广大教职工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恰逢其时,意义非凡。此次活动让全校上下拧成一股绳,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使全体师生厚植爱校情怀,牢记使命担当,形成“与一师共成长、同发展”的价值认同,构建一师命运共同体,为奋力建设“四个一师”,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在全体教职工高声齐唱校歌声中,拉开了比赛序幕。音乐舞蹈学院分工会《十六字令》豪迈气概,雄视宏伟;机关一分工会《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斗志昂扬,乐观向上;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分工会《沁园春﹒长沙》大气磅礴,荡气回肠;二附小分工会《忆秦娥·娄山关》慷慨激烈,雄浑壮阔;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分工会《保卫黄河》气势浩荡,铿锵有力;商学院分工会《东方红》情感真挚、热血澎湃;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曲调朴实、真情实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工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编版)》深情诉说,昂扬坚定;机关二分工会《向往》激情澎湃,唱响未来;计算机学院分工会《万疆》朗朗旋律,礼颂祖国;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迎风飘扬的旗》经典演绎、美轮美奂;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少年》曲风轻快,意气风发;电子信息学院/现代信息产业学院分工会《走向复兴》雄壮有力,奋发向上;教育学院分工会《天耀中华》旋律大气,质朴感恩;机关三分工会《不忘初心》旋律悠扬,醇厚深情;城南书院分工会《新的天地》朴实大气,催人奋进;物理与化学学院分工会《我和我的祖国》旋律流畅,富于真情;图书馆分工会《我爱你中国》真挚热烈,心潮澎湃;一附小分工会《沁园春·雪》感情奔放,气势恢弘。一首首形式多样、编排新颖、弘扬主旋律的精彩曲目为大家呈现了一台缤纷多彩的视听盛宴。

全体教职工用歌声再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讴歌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唱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唱出了广大教职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展现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精神风貌,更加生动地表达了推进学校“四个一师”建设,团结奋进再创辉煌的“一师人”心声。

经过评委们认真评审,音乐舞蹈学院分工会荣获表演奖。2个分工会荣获一等奖;3个分工会荣获二等奖;6个分工会荣获三等奖;7个分工会荣获组织奖。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音乐舞蹈学院协办。全校19个分工会近1200人参加了比赛。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