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歌》喜获湖南省学校文化建设创新成果一等奖

来源:工会 蒋莉 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

9月8日,在“唱校歌,展校风,扬师德,颂党恩”湖南省文化强校互动论坛暨学校文化建设创新成果展示活动中,我校报送的校歌文化作品荣获湖南省文化建设创新成果一等奖,校歌MV作品在活动现场展播。

一师校歌已传唱一百多年,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内涵,是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精神和办学特色的集中体现,歌词与旋律承载的是先辈对世代莘莘学子的殷切期望。一直以来,学校多措并举,充分利用校歌的育人作用,发挥校歌文化凝聚、文化传递和文化导向功能,传承校歌文化精神,助力构建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体系,激励我校莘莘学子奋发上进。在一师校歌精神的激励与鞭策下,一师人正共同努力,为全面推进“四个一师”建设,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拼搏奋斗。

本次活动是湖南省教育系统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开展的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一。聚焦“培根铸魂”主题,重点围绕“校歌校风”“师德师风”两组关键词展开。据悉,自活动开展以来,省内大、中、小、幼各级学校积极参与,共计报送校歌作品和学校文化创新建设成果200多项。经省教育工会组织专家多轮评审,最终评选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获一等奖学校中,仅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湖南师范大学两所高校。

(编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