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各二级单位紧密部署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来源:宣传部 郑国友 王历晴 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

暑气渐清,秋信始至。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8月26、27日,我校各部门、各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结合各单位实际,全面谋划事业发展,多方部署新学期工作。

8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百熙楼10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暑期处级以上干部培训会议精神,解读了我校“润之人才工程”实施的背景和目的。罗成翼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核心指标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充分发扬拼搏进取精神,为学校核心指标贡献力量;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必须发表6篇以上的C刊,出版专著5部左右,立项国家社科基金1-2项,保证高水平专著和国家级项目每年不断线;三是要发挥学院人才优势,建好建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天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审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长童小娇出席。

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在学院办公楼108会议室举行。全体院领导、行政人员及专任教师参加会议。学院领导传达了暑期处级以上干部培训会议精神,并布置了秋季开学的各项工作。童小娇校长出席会议并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她勉励全院教师,勇毅前行谋新篇,脚踏实地启新程。

26日上午,体育学院召开全院开学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克勤出席并指导开学工作。李克勤肯定了体育学院近期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号召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继续努力工作。

26日上午,校领导曹兴、李昱、彭晓辉带队检查学校暑假期间的维修项目,采购与招投标服务中心、纪委办公室、研究生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审计处、基建与后勤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一同检查。一行人查看了道路提质改造、学生公寓内庭改造、学生公寓内桌椅柜更换、篮球场提质改造、教职工之家改造、研究生宿舍等。

26日上午,科研处/产教融合与校地企合作处/科学技术协会召开开学工作会议。曹兴副校长与会时强调,要落实核心指标,同时加强产教融合,将“双百互通”落到实处。会议传达了暑期处级以上干部培训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成员深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

8月27日下午,城南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副校长曹兴出席并讲话。曹兴传达了学校暑期处级以上干部培训会议精神,并就“两性一度”对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老师们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做好科研,争取实现国家项目的突破。会后,城南书院实验室管理部全体人员对实验室进行了设备大检查,对所有教室设备进行了调试,以确保实验室开学上课时的正常使用。

8月26日上午,教务处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周发明副校长出席。会议总结了教务处上学期工作,部署了新学期工作任务与要求。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参会。周发明副校长从六个方面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多宣传教学成效,看到不足与短板予以改正,并将长板做强;二是将“两坚持”做强、做精,将“两拓展”做实、做大;三是聚焦核心指标的完成;四是抓好教风学风;五是落实“两性一度”工作;六是全力推进人才培养改革。

8月26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召开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副校长周发明出席。会议传达了暑期处级以上干部培训班的有关精神,周发明肯定了学院近阶段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的下一阶段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凝聚共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办学新理念;二要振奋精神,充分感受学校的发展成效;三要突出重点,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8月26日,音乐舞蹈学院召开了以“凝心聚力 统一共识 真抓实干 共促发展”为主题的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副校长江正云出席会议,对学院工作与发展提出了期许与要求。学院详细传达了暑期干部培训会议最新精神,聚焦学院重点工作与核心指标要求,对新学期加强办学内涵建设作了科学规划。

8月26日上午,现代教育发展学院召开开学工作会议,副校长蒋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学院暑假开展的各项工作,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阐明了学院新学期的工作重点,绘制了新的发展路径。

党委行政办公室召开开学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党政办作为学校重要的综合协调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前进入工作状态,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决定部署。二是要做好统筹谋划,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三是要带头践行办学新理念,强化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的督查督办,在推动办学新理念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列。

26日,校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新学期部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在学校暑期处级以上干部培训班上的专题报告精神,并提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具体要求。

为确保新学期校园平安稳定,保卫处对消防、监控、门禁等安全基础设施进行了全方面的排查检修。校内4000余具灭火器、应急灯、疏散指示灯等消防器材更新完成。

8月26日,校工会召开了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对新学期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8月26日上午,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26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领导带队检查了暑假置换家具的所有寝室环境,并到图书馆看望慰问了备战考研复习的学子。学院党委书记陈天涯亲自组织人员,对未就业毕业生逐一联系了解情况,全力以赴助力学生就业。

8月26日上午,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总结暑期工作,部署开学工作,对新学期精神风貌和工作标准提出明确要求。根据学校《“两性一度”建设专项督查通知》,学院于26-27日两天安排了核心课程教师试讲磨课。

新学期,新面貌,新气象。开学之际,全校师生员工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影响,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