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召开在读博士教师座谈会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谭永 发布时间:2022-08-20浏览次数:

8月19日上午,我校在读博士教师座谈会在百熙楼713举行。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副校长彭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21名在读博士教师代表和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长何培森主持。

会上,何培森介绍了21位参会教师代表,并对我校近五年来在读博士教师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自2018年以来,学校在职教职工共计有79人攻读博士,其中已有21人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彭晓辉肯定了近年来教师积极进行学历提升的良好局面,并向在读博士教师介绍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飞速发展。他指出,本次座谈会旨在与教师们交心谈话,并代表学校党委给各位老师送来关心、关怀。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以人才工作为中心,关心各类人才的成长与发展。他希望在读博士们能够利用干事创业的黄金时期,将个人发展统一到学校发展规划上来,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加强与学院或部门的沟通,积极参与学校科研工作,共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在读博士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工作实际,就学科归队、跨学科交流、课题申报、论文发表、非编续聘、博士毕业待遇等方面发表看法并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与会职能部门领导就博士们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读博感受与经验,由衷感谢学校搭建的学习平台及各项政策支持,纷纷表示将尽早学成归来,为建设“四个一师”贡献自己的力量。

罗成翼认真听取了发言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向在读博士教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规划和战略布局。他指出,学校鼓励全体教职工读博基于以下三点需要:一是贯彻办学新理念、“一四”发展战略及反思学校发展的需要;二是落实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存量优化提能以及提升各级干部专业能力及专业精神的需要;三是实现教师个人学术成长与学校全面发展协同的需要。对于怎样完成好学业,罗成翼从两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读博的基本标准问题,希望大家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顺利获得学术含金量高的毕业证。二是妥善处理好工学关系,在可能的情况下兼顾工作,用实际行动感恩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在享受一师过去无上荣光的同时,要明确作为新时代一师人的责任与担当,积极投身到学校转型发展的建设中去。

罗成翼强调,全体在读博士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办学新理念,增强对学校发展的信心;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结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修订现有管理制度,研究解决困扰在读博士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博士人才成长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更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好的工作氛围和工作环境。

最后,罗成翼殷切希望各位博士能够早日完成学业,共同把学校建设得越来越好,为建设师范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