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重走主席游学路 写好乡村振兴篇——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团委 陈卉 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8日上午,我校举行2022年“重走主席游学路写好乡村振兴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童小娇、副校长蒋蓉,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湖南省区领导代表肖俊杰、贵州茅台湖南省经销商联谊荟会长刘兆兵、省纪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副处级纪检员万盛等出席此次仪式。仪式由蒋蓉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童小娇发表致辞,她简要回顾了我校近年来“三下乡”社会实践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谨记校训校风,展现青春形象,把社会当成大课堂,走下去,干起来;二要力求活动时效,做好活动总结,讲好红色故事;三要强化安全底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她鼓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嘱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与会领导、嘉宾为实践团队授旗。校团委赴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实践团队代表刘星妤同学作表态发言,她代表“三下乡”全体学生庄严作出承诺: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创新,丰富学识,增长见识,让实践检验我们的理论知识,用青春的能动力和责任担当,将一师文化传播到湖湘大地!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刘艳霓作为带队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实践团队将充分利用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将红色基因深植校园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上,童小娇代表学校接受了贵州茅台湖南省经销商联谊会的捐赠。肖俊杰表示,希望各团队同学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厚重爱国情怀,把握成长机会,拓宽学习领域,坚持知行合一,展现青春风采,书写青春担当。

最后,罗成翼宣布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贵州茅台湖南省经销商联谊会,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三下乡”团队指导老师及5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与。

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共组建19支“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3支“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项目,3支“七彩假期”公益项目,人员规模达到800余名。师生们将陆续奔赴省内偏远乡村,集中开展教育关爱、党史宣讲、文艺下乡、社会调查、民情考察、普法宣传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在实践中推进社会实践成果转化,提升我校社会实践品牌传播度和影响力!


(编审:侯蓉)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