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参加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第八组团第二次协调会议

来源:教务处 严若华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

6月17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第八组团第二次协调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牵头高校湖南师范大学,组团内各高校设立分会场。我校分会场设在特立楼北103,校长童小娇、副校长周发明出席。主场会议由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子兰主持。

湖南师范大学学科教务处处长钟毅平首先传达专家会议精神,介绍前期工作情况与组团整体方案。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代表牵头院校表示,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师范院校的关心与厚爱。协同提质,协同是前提,提质是重点。参加协同提质计划的7所师范院校,地域特点与历史底蕴各不相同,学科专业发展各具优势与特色,但是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教育、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的初衷是相同的。湖南师范大学将以协同提质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与其他支持院校大力挖掘各自学科特色,高效推进协同提质计划,实现互利互惠、共建共赢,共同提高,加快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步伐。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明确目标,二是突出重点,三是完善机制,四是加速推进。

我校协同提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童小娇首先对组团内高水平师范院校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后,童小娇从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基础教育服务能力建设、学校管理与发展建设等四个方面详细表达了我校相关需求,希望在青年教师学历提升、干部教师双向交流、重点学科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联合申报、高层次科研奖项联合打造、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得到组团内高水平院校的大力支持;希望与获得支持的院校共同探索“共建专业、共研课程、共训师资、共创平台、共享资源、共育人才”的协同提质机制,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迈向新水平,教学改革开创新局面,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科学研究获得新业绩,师资队伍实现新跨越,确保我校2023年获批硕士授权单位。童小娇表示,协同提质是我校百年师范教育历史发展的新机遇,必将对我校建设“四个一师”、实现建成特色鲜明师范大学的战略总目标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我们全校师生一定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坚决完成各项提质计划,力求办学层次与办学水平稳步提升。

会议最后,牵头院校湖南师范大学表示,将坚持“需求牵引、精准帮扶、交叉协同、任务驱动”原则,在骨干教师培养、高水平人才引进、学科专业建设等多方面,最大限度满足给予支持,整体提升帮扶高校的师范教育办学能力水平,助力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

我校参加此次协调会议的还有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现代教育发展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