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欢送2022届校毕业生文艺晚会

来源:团委 陈卉 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

春晖泽桃李,繁花簇前路。2022年6月16日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欢送2022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在田汉剧场顺利举行。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的领导教师代表、2022届毕业生和在校学生代表1000余人一同度过了一个充满欢笑与感动的毕业之夜。

本次晚会共分为“追梦•正青春”“奋斗•正当时”“担当•新使命”三个篇章。舞蹈、器乐、歌曲、戏曲、朗诵等形式丰富的节目一齐上演,或大气磅礴,或温婉柔情。有一师红色文化的感人故事,也有一师学子的青春风采,展示了学生的蓬勃朝气,彰显了一师人坚定逐梦、不忘初心的决心和始终以报效祖国为己任的良好精神风貌。

朗诵节目《血染爱情永不褪色》向观众展示了两对革命伴侣从相识、相知到相恋,为了国家大义而奉献自己的故事;歌伴舞《追寻》借悠扬婉转的歌声与活力满满的舞姿传达了春风送情的殷殷眷恋,更是表现出中国青年不遗余力探索真理的积极进取精神。

教育学院与城南书院西藏班同学带来的舞蹈《路》,讲述了一个关于3800公里、50个小时的车程、30个西藏少年怀揣着对伟人母校的向往,从雪域高原到热血潇湘的奋斗故事,歌颂了信仰和坚持的力量。

乐队演奏+T台秀《崭新的未来》表现了湖南青年“敢为人先、与时俱进”的精神与勇气,正能量的歌词与充满激情的音乐律动,展现了满怀激情的青春活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老师,我想你》节目通过表演唱向现场观众讲述了师生之间的感人故事。学生的成长就是老师最大的幸福,老师的谆谆教诲和细心指导如同一张张照片浮现在眼前,师恩难忘、难舍离别。

同时,晚会过程中举行了“2021年度丘成琪优秀乡村教师奖”颁奖仪式。经过多轮评选,最终,校友周春勇、郭泽宇、左重元、秦叶仁从众多优秀公费师范毕业生中脱颖而出,荣获此奖。

晚会在歌舞表演《青春跃起来》中落下帷幕,歌声展现了一师学子无惧风雨、破浪扬帆的精神。毕业晚会承载了大家的青春印记与成长故事,2022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宁祎婧看完晚会后激动地说:“第四年看毕业晚会了,相对于以前的青涩懵懂,这一次夹杂了成长的收获和感动。谢谢母校在我离开之前送来的这么走心、讲情、有意义的‘礼物’,感恩一师,感恩母校”。

一台晚会道不尽四年芳华,一次相聚诉不完离别依依,愿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届毕业生扬帆起航,逐梦前行!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