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与中南传媒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红色教育培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助推我省红色文化产业发展,5月18日上午,我校与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校长童小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周发明,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总经理丁双平,中南出版传媒集团监事、湖南新华书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亦翔,湖南新华书店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俊良等出席签约仪式。

接下来,双方将充分利用中南传媒的行业优势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红色资源和学科建设优势,以红色文化为“魂”,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打造研学“红色高地”、校园“精神高地”、文创“创新高地”、校企“人才高地”四个“高地”,深度挖掘红色资源,持续擦亮湖南红色文化品牌,全力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打造研学“红色高地”是双方合作的一大亮点。双方将以第一师范旧址原有资源为基础,在宿舍、场馆改造、研学形式、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做整体规划,重点挖掘毛主席当年的求学故事,打造身临其境的红色研学体验,使之成为面向党员干部、企事业员工、中小学生等多种对象的全国研学“红色高地”。

周亦翔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南传媒牢记“国之大者”“省之大局”,担当国有文化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着力布局红色研学实践,加快推动融合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旗下子公司湖南省新华书店发源于延安窑洞,与主席母校湖南一师一样,血液里都流淌着红色基因,都传承着红色使命,此次战略合作意义重大,前景远大。中南传媒将发挥多介质、全流程、综合性国有文化出版传媒集团的优势,依托湖南省新华书店,携手第一师范共同挖掘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文化,切实将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为文化强省、教育强省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力量。

童小娇表示,我校素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是湖湘文化的发祥地和中国现代师范教育的摇篮之一,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策源地之一,更是毛泽东思想的萌芽地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源地之一。中南传媒是我国第一支全产业链整体上市的出版传媒公司和全国文化行业领军企业,连续十三届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多次进入全球出版企业前10强旗下湖南新华书店集团作为此次与第一师范开展合作的主要子分公司,由毛泽东同志三次题写店名,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走过了85年的光辉历程。此次战略合作是校企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依托各自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深化人才链与产业链、教育链与创新链相对接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推动落实产教协同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意义重大而深远。

(编审:侯蓉)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