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校领导带队赴湖南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来源:教务处 胡春光 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

5月16日,校长童小娇、副校长曹兴一行前往湖南师范大学调研交流,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副校长刘子兰热情接待了童小娇一行并进行了座谈。本次调研交流的主题是“推进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

座谈会上,刘起军对童小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两校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的合作中取得了累累硕果。去年两校启动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的项目,近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又为两校合作提供了新契机。刘起军表示,湖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由教务处负责牵头,成立了包括研究生院、科研处、人事处、学生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的工作组。工作组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根据帮扶院校的实际情况和各项需求,抓好协调工作,落实协同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加快项目推进,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他希望两校进一步明确工作安排部署,各职能部门间加强合作与交流,抓住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开启两校深化合作的新征程。

童小娇对我校的“师范协同提质计划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从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加强基础教育能力建设、加强学校管理与发展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合作愿望,希望在青年教师学历提升、干部教师双向交流、重点学科建设、联合申报国家级科研平台、高层次的科研奖项打造、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得到湖南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童小娇表示,希望两校加强顶层设计,共同探索“共建专业、共研课程、共训师资、共创平台、共享资源、共育人才”的协同提质机制,将两校的合作模式打造成“师范协同提质计划”的示范项目。

双方参会单位负责人围绕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我校科研处、教务处、人事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流学习。

(编审:侯蓉)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