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向我校捐赠人民币5000万元

来源:校友会/教育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

近期,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与我校签订了捐赠协议,计划每年向我校捐赠人民币500万元,连续10年,总计人民币5000万元,在我校设立“湖南一师·马云教育基金”,支持我校师范教育人才发展与培养改革,助力乡村基础教育发展。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玉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高洁,马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于秀红、马云公益基金会理事汪涵,我校校长童小娇、副校长周发明、江正云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江正云主持。

童小娇致辞。她指出,多年来,学校与马云公益基金会一直有着密切、友好的合作。作为首届合作院校,我校与基金会于2017年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的实施。截至2021年,我校1名校友入选“马云乡村校长计划”,4名校友入选“马云乡村教师计划”,165名毕业生入选“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马云公益基金会在我校设立“湖南一师·马云教育基金”,不仅体现了马云公益基金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反映了基金会情系师范教育、引领公益风尚的奉献精神,更标志着双方合作得到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希望获得捐赠的老师和同学化感恩之心为报国之志,奋力求学,潜心育人,以优异成绩、过硬本领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于秀红对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借助设立湖南一师教育基金,助力一师发展,为湖南培养更多优秀的乡村教师。同时,也希望借助教育基金支持师范教育创新,依托师范院校专业力量支持乡村基础教育发展。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童小娇和于秀红代表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