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祝贺!我校“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课程”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来源:教务处 严若华 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省7所本科高校的13个虚拟教研室入选,我校蒋蓉教授领衔的“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课程”虚拟教研室位列其中。

该虚拟教研室的入选对相关学科和专业发展产生将重要推动作用,学校将以虚拟教研室建设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活动,组建以课程、课程组或专业为单位的教研室或教学团队,探索建设基层教学组织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范式,为学校“十四五”期间师资队伍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公布的全国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共439个。虚拟教研室共分为三类,即课程(群)教学类、专业建设类、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获批的项目中含课程(群)教学类237个、专业建设类137个、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65个。据悉,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有关部署,探索推进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加强基层教育组织建设,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