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带队深入音乐舞蹈学院、体育学院调研时强调:在“改”字上做文章 在“实”字上下功夫 争创省内同类学院一流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副校长曹兴、周发明一行深入体育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就人才培养改革、学科与科研工作进行调研。罗成翼一行实地考察教研室改造和建设情况,并在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座谈会,就有关问题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体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科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曹兴主持。校党委行政办、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体育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李梦龙、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应华分别汇报了本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标核心指标建设,分析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谢培松、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邹华秀及教师代表分别围绕学院目标定位与发展、师资队伍与教学条件建设、学生工作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罗成翼发表了讲话,对两个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两个学院提出了“在‘改’字上做文章,在‘实’字上下功夫,争创省内同类学院一流”的发展思路和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推动办学思路创新,在解放思想求实上下功夫。进一步解放办学思想,坚定不移地按照“两坚持、两拓展”发展思路,调整专业结构,优化专业布局。既要聚焦师范教育主责主业,把小学教育做大做强,又要与时俱进,进一步拓宽专业发展思路,拓展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紧缺专业和新兴专业,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二是推动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在人才培养方案落实上下功夫。减课时、减学分,不是减质量。人才培养改革、教学改革是新知识、新技术课程整合的继续推进,要推动课程、专业建设走深走实,在“两性一度”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推动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在核心指标攻坚走实上下功夫。绩效分配、职称评审要聚焦教学质量和核心指标,落实核心指标任务,不能简单一分了之。要加强攻关协同、指导跟踪,分类推进,努力不后悔,努力不怪罪,但不努力绝不行。学院领导班子要主动帮助教师,加强指导,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创业氛围。四是推动团队项目建设创新,在师资队伍建设夯实上下功夫。坚持“引”“育”并举,把师资队伍建设、团队打造与核心指标攻坚结合起来,形成教师进团队、团队争项目、项目搭平台、平台出成果的良性循环,充分发挥教授、博士的引领作用。要坚持“引”“送”结合,把紧缺专业和新兴交叉学科人才“引”进来,鼓励年轻教师到知名高校访学、学历提升,把优秀人才“送”出去。五是推动考核评价方式创新,在教风学风严实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聚焦干事创业、聚焦核心指标的价值导向。评先评优、项目评比、职称评定等要聚焦主责主业,形成人人出力、全员激活,教师回归主责主业的良好局面。要严抓教风学风,彰显教师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改革中的主体地位。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学校文件,结合学院实际,建立教职工考核实施细则,将过程性评价与结果评价相结合,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在“严管厚爱”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罗成翼强调,2023年是核心指标攻坚年,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音乐舞蹈学院等相关学院要进一步激发全员活力,发扬拼抢精神,早谋划、早发动,对标对表,补齐短板,高标准完成关键指标。其他学院也要全力协同,努力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副校长曹兴、周发明就分管工作提了要求。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