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夏智伦看望慰问我校西藏班学生

来源:省教育厅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

1月6日上午,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夏智伦前来我校,看望慰问西藏班师生。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余伟良、民族教育处一级调研员文春华,我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副校长曹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城南书院西藏班师生参加了座谈会。

文春华传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曹兴汇报了西藏班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及学校寒假管理安排及疫情防控情况。

学生代表索朗曲吉说,西藏班学生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其他班级同学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感到非常幸运,自己将带着这份温暖的力量勤奋学习,不断增长知识、增长才干,今后为祖国和家乡的基础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夏智伦详细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对学校办班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民族班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他指出,湖南、西藏两地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内地西藏班的开办,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办西藏班是两地首次开展本科层次的教育合作,具有非常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一师是毛主席的母校和工作过的地方,广大人民群众对这里有着非比寻常的深厚感情,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矢志不渝奋斗,把红色血脉、教育文脉一代接着一代传承下去,将来用自身的本领才干报效祖国和人民。

罗成翼表示,学校将时刻牢记教育援藏的初心使命,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教育厅的指示和要求,把西藏班办得更好更出彩。

(编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