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2022年全省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改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招生就业处 蔡星 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

1月6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全省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改革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四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处长刘奇军、副处长缪高勇,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教育(体)局相关负责同志、有关培养学校分管校领导或牵头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了研讨会。我校校长童小娇、副校长蒋蓉及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处长刘奇军主持。

童小娇致欢迎词,她首先代表学校向出席研讨会的领导、同仁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童小娇简单介绍了我校整体办学情况以及公费师范生培养情况,并表示将积极配合省教育厅和各市州教育局做好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改革工作,切实发挥公费师范生在乡村教师补充方面的“主渠道”作用,为我省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的贡献。

缪高勇详细介绍了全省乡村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录取整体情况及此次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改革的有关内容。本次改革主要从培养类型设置、招生计划种类设置、招生程序设置、2022年招生计划安排等四个方面进行。与会代表就改革内容及目前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王玉清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指出,一是要明确公费师范生下一步改革的目标,即要扩大中学尤其是高中教师的培养力度、减少小学教师的培养力度;要提高本科师范生培养力度、减少专科师范生培养力度;要扩大高中起点师范生的培养力度、减少初中起点师范生的培养力度。二是要压实学校培养责任,坚守学校办学定位,把办好师范教育作为师范院校第一职责,开展分层分类培养,办好现代师范教育。三是要宏观思考教师队伍建设,主要从改革教师招聘制度、完善教师职称评审制度、优化教师编制结构、压缩特岗教师计划、加大教师培训力度等方面着手。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及时的、接地气的会议,将全力支持此次改革工作。

(编审:侯蓉)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