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召开清廉学校建设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宣讲会

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强调:以严实作风推动清廉学校建设

来源: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

11月3日,我校清廉学校建设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宣讲会分别在东方红双创楼414会议室及8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童小娇、纪委书记李昱,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干部和职工参加会议。

上午,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袁向荣就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编印下发的《2017年以来全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进行了宣讲,选取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昱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关于推进全省清廉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文件精神,并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我校清廉学校建设的思路和要求。

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清廉学校建设对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的重大保障作用,并就如何开展清廉学校建设,为“四个一师”战略保驾护航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坚守“严”与“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贵”在实干、“要”在实际、“重”在实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从”,学校改革强有力的推进,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谋创新,要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挺在前面,认真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及时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二是要在选人用人上突出“贤”与“能”。要用开阔的视野、开放的眼光发现人才、使用人才,突出政治标准和干事创业的选人用人导向。既要“举贤不避亲”,又不能全在“亲”里举“贤” 。“谋事不谋人”,“不搞圈子”“不贴标签”,着力选拔政治素质高、推动工作能力强、敢于亮剑、勇于担当的干部。要严肃用人制度、用人导向、用人纪律,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和廉洁关。三是要在作风建设上强化“真”与“正”。要正风肃纪,倡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特别是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以机关工作作风带动教风、学风。要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树牢为民服务意识,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创造性、多元化、个性化地提供高效与高质量的服务,推行“一次就办好”,让师生“少跑路”“少排队”,切实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要解放思想,强化大学理念,以办大学的思路完善机关作风要求,用机制驱动、作风养成、条件保障来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推进学校各项治理。同时要强化师德师风、家风建设,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四是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上盯住“紧”与“牢”。要盯紧盯牢后勤基建、招标采购、招生就业、人事招聘、继续教育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全过程监管,深入排查和防范议事决策、权力运行、制度机制、工作流程等方面的廉政风险,做好风险防控,推进阳光管理。

罗成翼强调指出,以机关作风建设为抓手,推动清廉学校建设,严作风,正行风,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四个一师”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下午,在学校纪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宣平宣讲了2017年以来全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后,校长童小娇强调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要深入学习清廉学校建设有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要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对标对表,强化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清廉学校建设要求,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强化责任意识,落实目标任务,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三是有序组织,落细落实。要准确把握清廉学校建设的阶段性特征,分步骤、分阶段开展,通过制定计划、培育创建、选树典型、全面提升等环节来落细落实。四是以案明纪,立德树人。要从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

据悉,我校纪委近期将安排部署全体纪委委员下到所联系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宣讲活动,为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打下良好的政治与思想基础。

(编审:侯蓉)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