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纪委办公室 胡颖 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

7月22日上午,我校在东方红校区双创楼713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对学校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全体校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袁向荣汇报了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学校监察专员李昱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王双全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学习了《全省纪检检察机关加强“一把手”监督“十必严”》文件精神。李昱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纪检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住重点学、带着问题学、落到实处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她强调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紧扣“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和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事项的监督;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突出师德师风和清廉校园建设;要深化拓展一体推进“三不”的制度性成果和治理成效,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上继续磨砺、不断提高,传承红色基因,当好忠诚卫士。会上,全体校领导就会议精神作了学习交流发言,谈了个人体会。

党委书记罗成翼对我校上半年纪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半年的工作及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融入思想,真正指导工作。要坚决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结合我校干部调研情况创造性开展工作,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要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紧盯基建项目、后勤维修、物资采购、考试招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开展深度监督;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聚焦师生痛点难点堵点,找准“小切口”,扎实推进日常监督“全覆盖“,提高学校治理效能;五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弛而不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六要狠抓落实整改,对败坏学校风气,涉嫌违纪或违法案件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进一步明确整改主责部门,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最后,他强调指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为学校综合改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与纪律保障。

(编审:侯蓉)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