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学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中荣获国家二等奖

来源:团委 张浩 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

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团中央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框架下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红色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全国上千所大学推报的11184项作品展开激烈竞逐。

经过校赛、省赛和国赛的层层选拔,我校商学院冯择佳、禹晗、龚曦、李辉华老师指导的《汇聚青春之光,闪耀西部大地——走近建设边疆的青年志愿者》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全国二等奖。

建党百年,是奋斗的百年。商学院师生在红色教育实践中注重汲取不畏艰难困苦、勇于干事创业的红色营养。通过“云调研”的方式调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西部计划志愿者315人次,深入分析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动机、服务的精神状态、对岗位的满意度、工作成绩、志愿服务价值认知;撰写“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勇担时代伟大使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部计划志愿者访谈调查报告”;制作“汇聚青春之光,闪耀西部大地——走近建设边疆的青年志愿者”视频;利用我校“红色一师”资源,开展线上红色教育直播;开展并组织开展“云牵手”募捐等系列活动。

此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商学院注重提高立德树人站位,发挥我校红色资源优势,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合作,发掘和传播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新时代胡杨精神,传递正能量,影响和引导更多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不畏艰难困苦、勇于干事创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