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组织观看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宣传部 王历晴 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省纪委监委、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工作,开展警示教育。我校在东方红校区特立楼视频会议室组织收看,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和纪检监察部门全体成员收看了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昌忠,省纪委常委黄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曹世凯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会议分两个阶段,先后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和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双春主持。

在第一阶段召开的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蒋昌忠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教育系统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蒋昌忠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开启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关键之年,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继续固本强基,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省属本科高校完成集中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高校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使教育系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坚守人民情怀,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强化纪律建设,持续纠治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对标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健全党领导教育的体制机制,以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断夯实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根基。要坚持把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起来,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以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实。

曹世凯在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时指出,2020年,全省教育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继续推行“联合分片交叉执纪执法”,聚焦教育领域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四大顽疾”开展专项整治,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将人民立场、党性原则和问题导向高度统一起来并贯穿工作全过程,努力增强工作的自觉性、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和权威性,着力解决事关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警示教育,强化风险研判防控,强化队伍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教育领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支撑。

黄立峰强调,要清醒认识教育领域反腐败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松懈。要将政治监督摆在更突出的位置,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落地见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守护好意识形态阵地。要针对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不改到位,不改彻底,绝不收兵。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与“四风”顽瘴痼疾斗争到底,同时高度警惕“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牢牢管住用公权力揩油的手。要坚定不移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清除教师中的“害群之马”,以真抓实干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要一体推进“三不”,坚持严惩腐败、严肃教育、严格监督与严密制度紧密结合,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促进不想腐的自觉。要时刻牢记党的嘱托,时刻不忘群众期盼,时刻知责担责尽责,在清廉湖南建设中奋勇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第二阶段对高校违法违纪有关案情进行了通报,高校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黄立峰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要坚守初心使命,始终追求德高为范;要坚持谨慎用权,始终做到一身洁净;要坚决落实责任,始终强化监督制约。蒋昌忠强调,要时刻保持廉洁从政的政治自觉,为全省高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正能量”;要全面提升正风肃纪的政治执行力,守住“底线”“红线”,把制度执行到人、到事、到底;要始终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官网、宣传部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