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设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宣传部王历晴 学生新闻中心 唐小萌 郭翔宇 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

4月11日,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设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在我校东方红校区双创楼报告厅召开。

省人大党组副书记、原副主任王柯敏,省政协原副主席葛洪元,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王瑰曙,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彭四龙,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席刘建湘以及我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副校长刘宇出席了会议。省教育厅、省学生体育协会、各大、中、小学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会员单位代表、分会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童小娇主持。彭小奇致欢迎词。他指出,1903年建校以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就注重传承“三育并重”“身心并完”的教育理念,“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教育思想深深地融入了学校的办学之中。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的成立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会员单位和广大会员交流体育经验、提高运动水平,共同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深入开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

刘建湘宣读了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关于同意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设立的批复》并宣布拟定领导机构名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为会长单位,我校副校长刘宇为首任会长。

王柯敏、葛洪元、王瑰曙、彭小奇共同为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揭牌。随后,大会为会长单位和副会长单位授牌,并为会长、副会长、秘书处主任颁发聘书。

刘宇指出,学生乒乓球分会的成立是湖南省学生体育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一件盛事,对我省学生乒乓球项目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对推进我校体育工作具有重要作用。他表示,将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健全组织机构,规范内部运作模式;二是以分会为平台,助推乒乓球运动改革;三是坚持竞赛引领,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王瑰曙向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会议在毛主席母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召开非常有意义,毛主席曾在此提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并且一师作为师范院校,如果能培育出一大批重视体育、参与体育、关心体育的未来教师,那么他们就会像种子一样播撒在三湘大地,让更多的孩子热爱体育锻炼。他期待学生体育协会,尤其是乒乓球分会为乒乓球运动在三湘大地的发展,为更多的孩子拥有健康的体魄而不断努力。

王柯敏指出,毛主席非常重视体育锻炼,在1917年《新青年》发表《体育之研究》一文,提出“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1953年接见共青团代表大会的代表时,提出祝青年们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并将身体好放在第一位。他希望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以毛主席精神为指引,把锻炼身体、身心健康作为目标,全民参与快乐共享,并祝福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办的成功、办得越来越好。

会议第二阶段由我校体育学院院长黄依柱主持。会议宣读了分支机构构架及人员名单,审议通过了《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工作条例》、分会发展规划及分会2021年工作计划。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