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召开“湖南新高考政策解读及应对策略”报告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刘艳霓 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黄扬清受邀来我校,在东方红校区双创楼228报告厅作了题为《湖南新高考政策解读及应对策略》的报告。校长童小娇、副校长江正云、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各专业带头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江正云主持。

黄扬清从湖南高考基本情况、高考综合改革情况及进展、高考综合改革落地方案情况及新高考背景下高校应对举措等四个方面对新高考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他着重分析了新高考改革将对高校带来的重大影响:一是按专业填报志愿,从根本上改变“千校一面”的现象,倡导高校发挥自身优势,发展优势学科;二是合并大类招生,推进按大类宽口径的培养模式;三是高校进入“全员宣传”阶段,学科专业宣传变得更为重要;四是对高校人才培养方案,尤其是与中学培养的衔接上,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

江正云指出,此次报告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上下要对新高考改革引起高度重视,要联系各自工作实际,深刻领会报告内容,提前应对、精细谋划,做好下阶段工作部署。

童小娇强调,今天的报告会内涵丰富,令与会者收获满满。下阶段学校要结合新高考改革政策做好今年招生工作总体部署,组织教职员工展开深入讨论,制定出台详细改革方案,狠抓专业内涵建设,突出专业优势,办出专业特色,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