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举办首届教职工插花比赛暨插花花艺专题讲座

来源: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培养教职工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美好生活情趣,我校工会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精心组织了首届教职工插花比赛暨插花花艺专题讲座,3月8日,我校18个分工会及女职工代表齐聚玉衡楼南604,共度美好时刻。

花香馥郁,繁花似锦,一场花艺盛宴就此开启。活动伊始,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陆军教授代表校工会致辞,并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来自湖南农业大学、中国插花协会理事李达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插花花艺专题讲座,李老师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的历史,以及一些插花的艺术技巧,并现场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插花艺术表演,赢得了满堂的喝彩。

“插花比赛正式开始!”随着主持人罗燕老师的一声令下,18个分工会选派的参赛选手们都开始了自由的创作和大胆的尝试,菊花、天堂鸟、剑兰、绣球花……绿肥红瘦,花团锦簇。参赛选手们细心地梳枝剪叶,认真地构思搭配,通过老师们的巧手,变成了一件件充满灵气的插花艺术作品.

此次插花比赛经由评委们的细心甄选,共有12个团队从中脱颖而出。图书馆分工会、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商学院分工会、机关一分工会、一师二附小分工会获得二等奖,一师一附小分工会、音乐与舞蹈学院分工会、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分工会、城南学院分工会、教育科学学院分工会、机关三分工会获三等奖。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宇教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昱教授为本次插花比赛获奖团队进行颁奖并祝贺。

本次教职工插花比赛暨插花花艺专题讲座活动还得到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商学院分工会以及教职工花道协会的大力支持,湖南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孙晓红、湖南工商大学工会副主席谢建冬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在花香四溢、欢声笑语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