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蒋蓉教授喜获“湖南省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

来源:校工会 陈晓琳 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

近日,湖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湖南大会堂隆重举行,省委书记许达哲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毛伟明主持,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340人“湖南省劳动模范”和158人“湖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获表彰,我校教务处处长蒋蓉教授喜获“湖南省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

湖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评选每5年一次,受表彰人选要符合湖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推荐评选条件,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先进性、代表性和群众性,要经过严格的“二审查三公示”程序,是一项极其复杂严肃的工作。本次评选是为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省人民满怀豪情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火热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此次会议表彰了2015年以来,在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抗击重特大自然灾害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全省各类、各阶层、各种所有制领域的劳动者。

蒋蓉教授,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小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小学语文教学法研究中心主任,首批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专家、全国师范专业认证专家。28年来,她始终坚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为促推乡村教育振兴,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在乡村小学教师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与实践中,做出了突出贡献,用心血谱写着师范教育的优美乐章。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湖南省“优秀少儿工作者”、湖南省“芙蓉百岗明星”、湖南省直属机关“十大杰出青年”、湖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并先后获得国家级、省部级教育教学成果奖8项。

蒋蓉此次因担任省外师范专业认证评审组的组长未能出席表彰大会,刘志敏副书记亲自把证书、奖牌送给蒋蓉,并表示了诚挚的祝贺!也希望她为学校的发展再立新功!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