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彭小奇赴平江县、溆浦县检查师范生顶岗实习工作

来源:教务处 李建亚 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

近日,校党委书记彭小奇一行相继赴岳阳平江县、怀化溆浦县检查师范生顶岗实习工作。

11月26日,在溆浦县芙蓉学校,组织召开了顶岗实习学生座谈会。溆浦县教育局、芙蓉学校负责人以及22名顶岗实习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实习生代表踊跃发言,分别结合实习经历谈了各自的感受。他们表示通过实习,将教育理论知识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增长了实操技能。彭小奇在总结讲话中,对溆浦县教育局、芙蓉学校给予我校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实习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主动向指导老师学习,尽快提升自己;二是要不畏艰难,抓住实习的机会,锻炼能力;三是在实习的过程中要学会反思,思考如何克服教学过程的困难。最后,彭小奇指出,一师以培养“四能四会”的一专多能小学教师为目标,即能说会道、能唱会跳、能写会画、能教会研,希望每位一师学子以此标准,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为家乡教育贡献力量。

12月7日,在平江县桂花学校,组织召开了实习生座谈会,查阅实习材料。平江县副县长杨宇、教育局副局长邓焕发全程陪同检查。座谈会上,彭小奇认真听取了全体实习生的汇报。实习生们纷纷表示,实习是一次新的修炼,让她们感受到了城乡教育的差异,体会到了“为人师表”的价值和内涵,也坚定了她们毕业后服务家乡基础教育的决心。杨宇对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湖南一师培养的学生有思想、有创新、有情怀,工作认真负责,学习积极勤奋,业务能力突出,看到她们就看到了振兴乡村教育的希望。同时,他代表县政府表态:一定始终坚持三个“不为过”原则,坚持对教育事业再怎么重视也不为过、对教育建设再怎么投入也不为过、对教师队伍再怎么关爱也不为过。一定安排好实习生的培养工作,指派最好的老师指导实习生,做好生活和后勤保障。

彭小奇在总结讲话中,用1912年第一师范招生公告中的一段话勉励全体同学:“国家之盛衰视人才,人才之消长视教育,教育之良窳视师范。师范者,教育之教育,固陶铸国民之模范,造就青年中国之渊泉也。”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积极思考、加强反思、补齐短板,在不断学习和不断反思中快速提升自己,在磨砺中不断成长,争做“四有”好老师,让母校放心,让平江人民放心。期间,彭小奇一行还看望了奋战在基础教育一线的我校十余名毕业生代表,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校友们结合各自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向母校汇报自己作为一师人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人民教师的坚守与奉献;考察了平江县简青芙蓉学校和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教务处、教育科学学院等部门主要领导一同陪同检查。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