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办2020年工会干部培训

来源:校工会 陈晓琳 图/张志华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

为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11月27日-28日,学校在湖南省总工会干部培训中心举行了2020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工会干部培训。学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等4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志敏主持培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志敏主持培训会议

湖南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出席并作主题报告。他指出,工会干部的教育培训,是事关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作用发挥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他从四个方面工会工作进行了论述:第一,在新形势下如何服务中心大局;第二,要学好法律法规,认准工会定位;第三,要增强理论修养,提升政治站位;第四,要提升实践能力,找准工会工作着力点。

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作主题报告

省教育工会财务部部长蔡智作了题为《工会财务政策解读》的讲座。他从工会经费使用违规案例与常见违规心理入手,生动而详实地讲述了如何依法合规使用工会经费,深入解读了工会财务制度。

省教育工会财务部长蔡智主讲:工会财务政策解读

湖南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校长张学全作了《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讲座。他从加强群团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高服务工作质量,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湖南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校长张学全主讲: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培训的三个讲座紧贴实际,事例鲜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参训的工会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组织传达本次培训的内容,促进学校的工会工作,努力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工会干部培训合影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