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带队赴湘西检查顶岗实习

来源:教务处 谢强 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

11月24日至26日,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一行5人赴湘西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看望实习生并检查实习工作,考察永顺县溪州芙蓉学校科技馆的建设情况。评估中心主任陈梦稀、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朱承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应华、教务处实践科谢强等一同参与检查。

检查组与各县教育局、学生所在实习学校负责人、指导教师以及实习生召开了座谈会,并听取了实习生公开课,全面深入地了解实习进展情况以及实习生学习、生活状况。古丈县副县长石远胜、教育局局长唐勇,永顺县教育局副局长王正光、龙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向清美参与了座谈交流。

在实习生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实习生的实习汇报。实习生们汇报了2个多月以来的实习体会和收获。实习生们纷纷表示,实习学校给予了他们充分的信任,把课堂完整的交给他们,使得他们得到了锻炼,并且通过每周例会、集体备课活动,给予了他们精心的指导,干货满满,获益良多。

各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实习生们学习刻苦,基本功扎实,感谢同学们给山区弥补师资不足的困境,也指出了山区基础教育的条件与长沙市等发达地区的差异,希望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尽快适应多学科的教学。同时,也要求全体承担实习指导任务的学校要加强对实习的指导,关心、照顾好实习生。

刘志敏对县委、县政府和教育局对我校实习生的肯定和支持以及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和付出表示了感谢,对实习生们的成长和主动思考表示肯定。同时,他对实习生提出期望:一是不怕吃苦,多一点吃苦精神;二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三是加强教学反思,实践加反思才能促进教师的成长;四是加强师德师风学习,严格遵守教师职业规范和实习纪律。要求实习生们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要提速、提质,快速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教改能力和反思能力。最后,用“没有优秀的教师就没有优质的教育”勉励实习生们为未来乡村教育的振兴努力学习。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