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赴常德5个县(市)检查顶岗实习工作

来源:教务处 谢强 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

11月17日至19日,副校长江正云一行5人赴常德汉寿县、安乡县、津市市、澧县、石门县看望实习生并检查实习工作,评估中心主任陈梦稀、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欧阳章东、教务处副处长唐文杰等一同参与。

检查组与5个县(市)的教育局、学生所在实习学校负责人、指导教师以及学习生召开了座谈会,并听取了实习生公开课,全面深入地了解实习进展情况以及实习生学习、生活状况。汉寿县教育局副局长冯爱国、安乡县教育局副局长陈浩、津市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学斌、澧县教育局副局长柳谊、石门县教育局副局长盛忠华参与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实习生的实习汇报。实习生们发言踊跃,谈论了自己的实习过程中遇到了各类问题,有班级管理、课间活动的组织、对特殊学生的关爱和帮扶等教育教学和教学管理方面的,也有家校沟通、与学生和同事的相处等人际关系方面的。实习学生们积极思考、乐于求教、主动研究。他们表示,通过顶岗实习的实践和反思,将学校所学的知识真正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来,学习、工作、生活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各县(市)教育局充分肯定了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教育局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师的学生素质高,基本功扎实,勤奋好学,充满活力,毕业后必然成为任教学校的顶梁柱。同时,对实习生提出了期望,希望他们能珍惜学习和实习机会,发挥好小学教育一专多能的特点,适应多个学科的教学,成为乡村教育的行家里手,为家乡的教育做出贡献。

江正云对教育局的肯定和支持以及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和付出表示了感谢,对实习生们在实习过程中吃苦耐劳、坚持学习研究的精神表示肯定和鼓励。同时,他告诫学生,教师的责任在于引导学生看清前面要走的路,同时扶着学生走好你陪伴他的这一段路。他对实习生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困难不要怕;二是学习不要惰;三是做人不要骄(娇);四是做事不要浮;五是事业不要怠。勉励实习生们要脚踏实地、不断思考、扎实工作,逐步提高自我能力和师德水平,成为一名成熟、优秀的小学教师,为国培养栋梁之才。

今年,我校共有2215名公费定向师范生回原籍进行为期1个学期的顶岗实习,涉及全省14个市(州)109个县(市、区),采取分片管理的模式由学校9个二级学院对口管理,常德地区由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具体对接。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