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到我校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宣传部 王历晴 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冒着绵绵秋雨来到城南学院校区,看望慰问学校老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湖南高院副院长杨翔陪同慰问。

在学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姣的陪同下,田立文一行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重温了一代伟人毛泽东青年时期在此求学任教的经历,详细了解了这所“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历史沿革、教育理念和办学现状。田立文表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教育传统,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培养了大量杰出人才,在这里能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要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田立文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合作、共建法治校园与学校领导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全省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保障广大教师和青少年学生的合法权益,大力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为实施教育强国战略、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保障。

湖南省高院法制宣讲团成员、机关团委书记向英在为城南书院报告厅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90名学生讲述了一堂主题为“放飞青春梦想,法律伴我成长”的民法典辅导课。她从什么是法、我们为什么要了解法律常识、结合《民法典》学习与未成年人相关法律知识三个方面,用生动详实的案例,要同学们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