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小李老师获推湖南省首届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来源:党委宣传部 赵小群 发布时间:2020-08-25浏览次数:

为弘扬人民教师高尚师德,激励广大教师忠实履行教育职责,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近日,湖南省首届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已正式启动,经第一轮推选,22名候选人从88名申报者中脱颖而出。将组织公众投票和第二轮推选,在第36个教师节前夕推选出10名“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小李老师获推湖南省首届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本次推选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联合湖南日报社、湖南省教育基金会主办,三湘都市报、新湖南、科教新报、华声在线、湖南教育电视台、湘微教育、中国教育报湖南记者站协办。

据了解,此次推选的是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近五年内曾获得过市级以上荣誉或奖励的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向一线教师倾斜,突出推荐教育扶贫、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教师、高校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中小学班主任,并为乡村教师单独设置推荐名额。全省各教育机构严格把关,以师德表现、工作实绩与贡献作为衡量标准,优中选优,报送了88名。8月18日,推选委员会组织16名专家对各地推荐的候选人进行第一轮推选,确定了 “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22名。其中候选人中有本科高校教师6人,高职院校教师2人,中小学(含中职)教师13人,幼儿园教师1人。

候选人简介:

周小李,女,汉族,1975年2月生,中共党员,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她扎根思政教育21年,立德树人成效显著。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2项、省级重点项目4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思政教育论文50余篇,其中CSSCI收录11篇,中央“三报一刊”理论版论文6篇;主持教育部、省级网络课程2门;指导学生获国家级、省级奖励10余项;资助20多名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和专业培训。所带领的思政课教师团队入选首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本人获评湖南省优秀教师、湖南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等20余项省级以上荣誉。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