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赴湘专家组来我校开展红色旅游发展调研座谈

来源:纪念馆 颜蒹葭 发布时间:2020-08-15浏览次数:

8月14日下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赴湘专家组来我校开展红色旅游发展调研座谈。全国“十四五”红色旅游发展规划课题组副组长、新时代文化旅游研究院执行院长邓昭明博士,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黄可,省政府参事、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志初,我校纪念馆负责人以及长沙市文旅广电局有关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首先由邓昭明博士等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关于《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情况评估工作要求,就8月11日至14日在我省多个县市的红色旅游工作考察调研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报告。接着,我校纪念馆、彭德怀纪念馆、胡耀邦纪念馆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负责人先后作了汇报发言。纪念馆馆长艾建玲就本馆近五年来红色旅游工作的主要做法与成绩、存在的问题与原因以及对制定国家“十四五”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的建议作了汇报交流。红色旅游专家张志初重点从“五个系列”(即长征文化系列、建党系列、建军革命系列、抗战系列、辛亥元勋系列)和“五定”(即定位、定项、定盘、定标、定责)两大方面,对国家“十四五”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的制定和湖南省“十四五”红色旅游发展的对策提出了有益的建议。最后,黄可处长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了总结讲话,强调做好《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调研评估的重要性,因为做好调研评估工作既是落实中央印发实施《纲要》的重要内容,也是持续推进红色旅游健康发展的具体行动。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