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小学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曾晓洁 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

7月21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荣列其中,顺利通过二级认证。

我校2008年创办小学教育专业以来,专业竞争力一直位列全国同类专业前列,目前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我校国家卓越小学教师培养改革项目主要承担专业以及湖南省“十二五”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长期以来,小学教育专业继承“百年师范”优秀教育传统,结合现代师范教育转型发展,遵循“面向小学,突出特色;综合培养,分向发展;强化实践,注重能力;发展特长,倡导创新”的基本原则,探索建立了“综合培养、分向发展;三性融合、三位一体;能力导向,师德为先”的小学优秀教师培养模式。经学校自主申请、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审核,2019年11月6日至8日接受了教育部正式入校认证。

接下来,教育科学学院将以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为新契机、新起点,牢牢抓住“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根据教育部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及相关要求,对标对本,求真务实,进一步调研审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并以金课建设、金师培育、评价机制优化、质量文化打造等为抓手,制定目标明确、切实可行的持续改进措施,全面强化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撑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各维度支撑力度,集中力量做好认证整改提高工作,做到与时俱进,特色发展,追求卓越,培养出更优质的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小学教师。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