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 侯蓉 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学校在东方红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校领导彭小奇、童小娇、刘志敏、刘鸿翔、李克勤、刘宇、曹兴、李昱、江正云,党委行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围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主题展开,旨在找问题、明思路、树目标、定举措,重点讨论了七个教学文件。为着力破解学校建设面临的教学改革、教师发展、学生学习等关键难题,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鼓励教师潜心育人,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与会人员针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的要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有效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关于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拔尖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学生学业能力、协同育人、教学质量评价等工作的十一项具体举措。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与会人员一一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专业动态调整实施办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实施方案(试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办法》等文件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加强专业设置引导和调控,建立健全专业准入、预警和退出机制;扎实推进师范专业认证,通过专业认证,更新教师教育专业办学理念,进一步提升专业办学水平,通过专业认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实行精品课程建设立项和孵化计划,着力打造一大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线下、线上、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和社会实践“金课”,不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

此外,与会人员还讨论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余彭年杰出教师教学奖”评选办法》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重点就加大教学奖励力度,激励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制定以教学贡献为核心内容的激励政策,形成重视教学、鼓励教学的激励机制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