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张伊昌 戴逸平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以及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能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于11月1日、5日在玉衡楼201会议室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彭晓辉出席开班典礼,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易强到班指导。此次培训班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佘向军,副书记龙永干、欧阳范剑主讲,学院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上,刘志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二是严格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提升党员的政治觉悟、理论素养,确保党员发展质量;三是充分发挥本次培训班的动员和教育作用,严格落实“五化”建设的相关要求,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

培训班上,佘向军就党支部“五化”建设合格评估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指出全体支部书记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党支部“五化”建设合格评估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龙永干就“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作专题培训,指出党支部书记要掌握高效的工作方法和高超的领导艺术,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作用,贯彻落实好群众路线,掌握科学的调查研究方法,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欧阳范剑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的5个阶段和25个环节,并指出,要坚持党员发展标准,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严把关口,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本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内容包括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工作方法、领导艺术等方面,结合讲授、座谈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和要求,为学院的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党建理论和工作方法支撑,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