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在俄交换生受邀参加国际学生大会

来源:国际交流处 孙凌子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

圣彼得堡时间11月5日下午两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在俄罗斯交换生在友好学校俄罗斯乌里扬洛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的带领下受邀前往圣彼得堡,参加由St.Petersburg University of Management and Economics主办azimut承办的主题为”Mbipa3HbieH0MbiBMecTe"(我们不一样,但我们在一起)的俄罗斯国际学生大会。

活动当天,来自俄罗斯不同地区的学生欢聚一堂参加开幕式,开幕式上发起者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初衷和意义,来自不同地区的国际学生聚在一起,交流沟通,完美地契合了活动主题“我们不一样,但我们在一起”。

下午四点半,举办了国际学生音乐会,音乐会上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分别展示了本国的民族舞蹈和民族音乐,孙凌子和彭飞作为中国学生代表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活动气氛 一度达到高潮。

晚上六点半,活动方盛情邀请来自不同地区的国际学生及老师参加晚宴,并在晚宴上致以祝词,各地区带队老师也分别发表祝词。乌里扬洛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Zulfia特别介绍了两名中国学生:她们来自友好学校毛主席母校一一中国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交换生孙凌子和彭飞表示,能和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学生交流沟通、相互学习,感到激动和荣幸。同时作为第一师范的学生,在海外能被人重视,她们为母校感到骄傲。

本次活动持续到11月8日,在11月6日至11月8日期间来自俄罗斯不同的地区的国际学生和相关的学者汇聚一堂针对国际学生在俄罗斯留学的学习生活状况、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发起讨论,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案。

自2014年学校成立国际交流处以来,通过国际交流互访、教师海外研修、学生交换学习、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培养、国际会议举办等合作与交流,为师生的国际交流搭建平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国际化提供服务,通过不同文化背景创新教育理念,多样环境孕育多元人才,以开放共享为目标,使我校国际交流合作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