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雷跃捷教授应邀来我校举办专题讲座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刘洁莹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

10月24日晚,中国传媒大学舆论研究所所长、湖南大学特聘教授雷跃捷老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当前的新闻舆论宣传”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龙永干主持,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雷教授首先就新时代背景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新内涵做了详细阐述,指出当前新闻传播教育应培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夯实新闻工作的思想理论基础。雷教授表示,在融媒体时代背景下,我国舆论宣传工作呈现出新的特点与态势。他以2018年中国新闻奖各类获奖作品为例,生动论述了当前新闻舆论宣传所处的媒介格局与舆论生态。他鼓励学生们在学习工作中既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又要创新新闻传播的内容和表现形式。

雷教授的讲座获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报告结束后,雷教授与新闻教研室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