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中南大学王攸欣教授来校讲座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刘洁莹 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升华学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攸欣教授在东方红校区怀中南202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红楼梦>女儿观的多重人性及文化内蕴》的讲座,师生代表共160余人参与。讲座由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龙永干主持,

王攸欣教授用“版本之异,程高本之文字增漏;开篇之异,人物形象的性格改变”25个字概括《红楼梦》不同版本对人物形象解读的影响,并以黛玉和袭人为例,解读了当时文化对自然人性的压抑和背离。王教授指出《红楼梦》的写作因女儿而起,作者通过主要人物宝玉去表达的女儿观并非一味的推崇,而是蕴涵了文化各个层面的价值取向,在他人生的不同时期也有不同内容。

讲座结束后,王攸欣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王教授的报告帮助大家对《红楼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古典文学的兴趣,拓宽了大家的知识视野。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