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时代楷模”曲建武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作师德师风培训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攀文 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应邀来学校作师德师风培训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学生1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曲建武围绕“爱是教育的灵魂”这一主题,从教师要做学生成长路上的精神导师出发,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历和感悟,阐述了教师在教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应当更好地陪伴学生成长。他提出,思想政治教育要融入教学全过程,强调爱的本身就是教育。教师不仅要有雄厚扎实的理论知识,还要有思想有情怀有格局,既培养学生的学习热情,还要培养学生的国家之爱、民族之爱。他指出,当前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就是要切实引导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将学生培养为真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曲教授的讲座既有思想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情感的温度,为师生们提供了一场回味无穷的师德盛宴、教育大餐。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小李号召马院全体师生向曲建武教授学习,学习他心怀学生的宗旨情怀、敬业进取的师德风范、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努力做到以德立心、以德立学、以德育德、育德有道,牢记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努力争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

曲建武教授曾任辽宁省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2013年,怀着对教育工作的执着,辞去领导职务,毅然回到高校教书育人第一线,做一名普普通通的本科生辅导员和任课教师,先后荣获“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2017年12月,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曲建武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2018年1月,教育部授予曲建武“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