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雕版朱印《毛泽东同志六篇著作》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宣传部 曾琳娜 张敏 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

4月16日上午,宁波海曙东东书保院董事长李大东等一行五人来我校,向我校捐赠雕版朱印《毛泽东同志六篇著作》。捐赠仪式在我校东方红校区行政一办公楼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彭小奇、刘志敏、刘鸿翔及宣传部部长何文、档案馆馆长刘立勇、党政办副主任欧阳斐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刘鸿翔主持。

捐赠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彭小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李大东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等。捐赠方代表介绍了他们组织雕刻印制六篇著作的过程,并表示湖南一师作为毛主席的母校,一直是他们很向往的地方,这次能来到一师这个红色圣地,他们感到很荣幸,很高兴。

据了解,六篇著作为《实践论》《矛盾论》《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人的正确思想是从哪里来的?》,雕板朱印遵照2013年12月26日中央文献出版社批复同意监制文,按照1991年出版的《毛泽东选集》版本文字,遵循宋代书籍规程,由国家级雕版印刷技艺传承人陈义时先生精雕而成。印刷纸为优质传统纸,可经久保存。

 

                                                                                                      (编审:何文)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