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宣传部 肖依婷 张敏 徐小凡 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我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培养我校全体师生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战略思想,更好地营造我校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的工作氛围,4月15日上午,我校在东方红校区国基广场举行集中宣传活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及各学院师生共1500余人参与了此次教育宣传活动。

保卫处处长陈月林表示,高校是构建国家安全教育的主体,当代大学生应该“居安思危”,时刻关注国家安全,我校师范生作为祖国未来教育的接班人,更应具有高度的“国家安全意识”。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能让我校全体师生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深刻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只有国家安全才能保障校园安全和自身安全。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活动,树立培养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既必要又紧迫。

随后,副校长刘宇宣布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正式开始。

全体师生进行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签名活动,并共同观看了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视频。

“国家颁布《反间谍法》,其中的具体条款中涉及国家安全机关要在反间谍工作中设立民众举报热线12339,这条热线是由国家安全部设立的,为了方便公民和组织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间谍行为或线索。维护国家安全的反间谍工作并不只是国家专门机关的事情,也与我们广大大学生息息相关。”现场工作人员褚栋泱介绍说。

据悉,为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我校还将采取多平台联动方式,通过展板、视频、网络、广播、主题班会、新媒体等方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宣传教育活动。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