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宣传部 王历晴 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根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部署,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主题为“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梁言同志出席,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彭小奇、刘志敏、刘鸿翔、李克勤、刘宇、李昱、江正云、任晓晴、彭晓辉、赵小群参加学习,校党政办、校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彭小奇主持。

彭小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从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加强对主题教育的引导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文件精神。他强调,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任弼时等为代表的一师人,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做出了重大贡献。在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坚守初心,不辱使命,为基础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彭小奇结合学校发展谈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他指出,今年是我校打赢师范专业认证、本科教育评估、硕士授权单位三大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他强调,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到学校中心工作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论述。

校党委领导刘志敏、刘鸿翔、李昱分别在读原著、悟原理的基础上,结合“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活动主题,分享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他们联系学校实际、工作实践,立足本职岗位和分管领域,以问题为导向,分析履行岗位职责中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抓落实的方向和举措。

彭小奇在总结讲话中深入阐述了一师人的初心和使命。湖南一师自始为师范学校,一师人深知师范教育于国家繁荣、民族昌盛、家庭兴旺、个人发展的至关重要性。百年来,学校坚持培养小学教师,培训小学教师,研究小学教育,造就民族英才。在新时期,湖南一师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以立德树人、全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使命,用“只争朝夕、力争上游”的作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办好毛泽东主席母校。

梁言指出湖南一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识准确、把握到位,要立足一师红色文化资源,发挥好主题教育带头示范作用。

近日,我校积极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通过个人自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听取红色故事、观看红色主题教育片等形式开展学习,并结合实际,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