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听红色故事 观红色影片——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

来源:宣传部 王历晴 鲁佳玲 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

“1990年,中央警卫局在清理毛主席的遗物时,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小柜子,柜子里面装的却是抗美援朝牺牲的毛岸英同志的几件衣物,有衬衣、袜子、毛巾和一顶军帽......”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邹磊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毛泽东主席和儿子毛岸英之间故事。9月27日下午,我校在视频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梁言同志,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刘志敏、刘鸿翔、李克勤、刘宇、江正云、彭晓辉、赵小群以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主持。

在听红色故事环节,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张颖、赵小玚、邹磊、冯择佳老师结合视频同步播放,讲述了一师光辉历史中的六位师生的感人故事。《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使在场观众重温了毛主席和其儿子毛岸英之间感天动地的父子情和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令全场听众潸然泪下。《一封托孤信》的故事再现了杨开慧托孤遗书透露着的共产党人坚定信仰。《吃水不忘挖井人》讲述了毛主席在第一师范求学时的老师方维夏排除万难,带领乡亲们翻山越岭,寻找水源的感人事迹。郭亮遗书背后的故事、任弼时的最后一页日历、永远的先生徐特立......一则又一则的红色故事被重新诉说,一颗又一颗振奋的心坚实地跳动着。

随后,大家观看了红色主题教育片。教育片介绍了中国氢弹之父于敏、中国卫星之父孙家栋、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等英雄人物爱国奉献的事迹。他们是民族的英雄!他们是民族的脊梁!他们是祖国的骄傲!他们是国家的先锋!

会议结束后,在场观众纷纷表示,通过回望历史、铭记经典、学习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出实在业绩。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