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学校关工委在“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评比中喜获佳绩

来源:关工委 陈茜 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

按照《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教关委函〔2019〕3号)和《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湘教关委〔2019〕1号)要求,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关工委组织各二级关工委全面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学生走进“五老”结对,开展“红色对话”,传递“红色情怀”,弘扬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通过与“五老”代表的座谈交流,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了国情党情,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极大的提升了青年一代的爱国情怀。广大学生踊跃撰写征文、制作微视频。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极大地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经教育厅关工委专家评审,微视频作品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关工委选送的《一个Super teacher的见证》获得一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关工委选送的《教育理想与教育理性的坚守者——王沛清》获得三等奖;征文作品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选送的《时代在召唤--余宪老师的教育生涯》获得一等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三尺讲台,寸寸爱心》、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教育理想与教育理性的坚守者》获得优胜奖;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关工委被省教育厅关工委授予优秀组织奖。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