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湖北赛区联合阅卷及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欧阳章东 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

9月20-22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湖北赛区联合阅卷工作及研讨会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召开。此次联合阅卷及研讨会由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具体承办。我校校长童小娇、湖北赛区组委会主任羿旭明教授、湖南赛区组委会副主任郑洲顺教授和湖南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王丹教授参加开幕式并指导工作。

来自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大等湖南、湖北29所高校的90多位数学建模专家在东方红校区开展为期3天的评阅工作。阅卷工作严格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专家网上匿名阅卷的方式,充分讨论评阅细则,最终评选出国家一、二等奖推荐名单和省级一、二、三等奖名单。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每年一届,目前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参赛学生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模型的建立、模型的求解、模型的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竞赛旨在培养学生获取知识能力、运用知识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

我校一直着力于实用型人才培养,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近三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国家奖5项、省级奖12项。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