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第二届“明日之星”师范风采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来源:团委 陈卉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明日之星”师范风采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东方红校区田汉剧场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出席典礼,教务处、现代教育与网络中心和校团委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到场观看,近万余名师生同步线上云观看,直播观看次数达9000余次。

通过院部初选、复选,校级半决赛层层选拔,15名选手脱颖而出,在赛场上一展风采。决赛由片段教学、即兴演讲以及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组成。在片段教学环节,选手们用独特新颖的教学方法,辅以形象生动的语言表达,呈现了优质亮眼的准课堂教学。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以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全方位展示了我校师范生的培养成效。在才艺展示环节,音乐舞蹈学院吕之涵、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罗晶共同带来的歌曲《有我》彰显出新时代一师青年勇挑重担、不负重托的豪情;教育学院蔺萌萌带来的粉笔作画《一卷山水情》以清新明丽、丰富细腻的色彩效果呈现了粉笔画的艺术魅力。

蒋蓉作总结发言。她指出, “明日之星”师范风采大赛是我校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师范生赛事之一,它为师范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和自我展示的窗口,充分展现了当代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未来教师风采。同时,蒋蓉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厚植扎根基层教育报国情怀,努力成为传播知识和思想、塑造灵魂和生命的新时代教师。二是锻造传道授业解惑过硬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勇作新时代担当尽责奋斗者,谱写属于一师学子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本次大赛设两个类别,其中教师技能大赛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优胜奖5人;微课设计与制作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教育学院谢立红、音乐舞蹈学院刘婧、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韦伟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教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计算机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