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举办中小学学科导师工作坊成立大会暨U-S合作研讨会

来源:现代教育发展学院 周丽敏 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上午,我校举办中小学学科导师工作坊成立大会暨U-S合作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蒋蓉出席会议。现代教育发展学院院长曾晓洁主持会议。

会上,曹兴宣读了《关于成立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中小学学科导师工作坊》的文件,他希望相关中小学大力支持导师工作坊的工作,各工作坊成员要以教学研究为主要载体,为推进学科教育改革、一线名师培育、教师教育人才储备以及师范生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蒋蓉表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中小学学科导师工作坊是对原有小学学科导师工作坊的拓展升级,是落实我校“一四”发展战略和“两坚持、两拓展”发展思路的又一有力举措,我校将持续为各导师工作坊提供大力支持。

与会嘉宾为语文、英语、美术、音乐4个学科导师工作坊揭牌,并为工作坊成员颁发聘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蔡惠萌作为导师代表详细介绍了工作坊的三年建设规划。长郡梅溪湖中学校长何俊代表基地校发言,他表示,高校工作坊落户中小学将开启中小学学科教研新局面,基地校会全力配合工作坊研究工作,在培养教师、成就教师的过程中成就学生,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王卫华教授以《U-S合作的五个“需要”》为题作专题讲座。他提出,双赢、操作、渐进、坚持、情怀是推进U-S合作的有效保障。湖南一师一附小副校长江波兰以及雅礼中学教师周坤等交流相关经验。

来自雅礼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长郡梅溪湖中学、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师大梅溪湖中学、湖南一师一附小、湖南一师二附小、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高新区麓谷小学、芙蓉区马坡岭小学等30余所中小学的领导与工作坊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