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江正云副校长带队赴驻点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乡村振兴工作队 谭浩 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

8月14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正云带领机关党委、资产管理处、音乐舞蹈学院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赴我校驻点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座谈会上,我校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罗祥云简要地介绍了驻点村的现有情况,总结了现存的资源优势与发展瓶颈,并从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教育帮扶、乡村文化等多个方面汇报了工作队驻村以来的工作成效与进展,就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介绍。江正云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乡村振兴工作稳扎稳打、干在实处、惠及百姓。同时也对工作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二是要做到百姓利益与集体利益相关联,实现百姓与集体共同富裕;三是要及时掌握百姓生产生活需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四是要做好后备人才培养,保证乡村发展后继有人。

会后,江正云一行实地察看了岩口山村林下黑山羊、湘黄鸡养殖基地、特色中草药博落回种植基地、湘莲种植基地等产业发展情况,调研了岩口山村中国传统古村落的保护现状。

调研结束后,江正云一行代表我校向麻阳第一芙蓉学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驻麻阳县乡村文化科技培训学校捐赠台式电脑、投影仪、多媒体讲台、图书室卡位等物资设备。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