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经验解难,研助梦想”——我校举办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考研经验分享会

来源:学生工作处 付淑敏 成夏炎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考研热情,帮助学生了解最新考研形势,坚定信心,科学备考,6月19日下午,我校在东方红校区田汉剧场举办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考研经验分享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教务处处长胡春光,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福国、副部长欧阳伶俐、成夏炎,校团委副书记易利,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出席。会议由张福国主持。

会上,考取华中师范大学的教育学院学生许欣慧、考取湖南大学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李婷、考取中国科学院的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张道丰、考取北京大学的商学院学生孙丽娟、考取北京师范大学的体育学院学生袁慧等5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先后与现场近千名学弟学妹分享了考研经验。

成夏炎对今年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进行了说明。胡春光结合自身当年的考研经历,与大家分享了12条考研经验,强调了备考的重点、关键,特别是在强化专业知识、夯实数学基础、掌握政治答题技巧和丰富英语阅读量等方面提出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蒋蓉发表了讲话。她对经过自身努力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的2022届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向辛勤指导、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示感谢。蒋蓉指出了考研的三个意义:一是实现高水平就业的需要,二是实现幸福人生的需要,三是自我成熟完善的需要。并从创造优良备考条件、夯实基础核心课程基础、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支持考研的政策和措施。针对准备考研的同学,她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克服自卑心理和畏难情绪;强调同学们要劳逸结合,科学安排,打好考研攻坚战;要求持续推进班风学风建设,不断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建议同学们抓紧时间,早做打算、超前谋划、充分准备。同时,她对各二级学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老师们能够从引导学生树立考研目标、指导学生做好考研规划、辅导学生强化考研科目及复试工作三个方面系统地加强考研指导和服务,营造全员助力考研的氛围。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考研观念,对计划考研或正在考研的学生了解考研趋势、确立考研目标、掌握备考方法、建立考研自信、科学制定复习计划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为我校营造浓厚考研氛围打下了良好基础。

今年五月,学校专门出台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考研工作实施方案》,从筑牢核心课程基础、激发学生考研热情、精心安排培训辅导、提供优质服务保障等方面系统谋划了学生考研工作,希望通过抓实抓好抓早学生考研,建设优良学风、培育良好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核心竞争力,夯实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